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部委员系列讲座第四期《关于三次应对下行压力的思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201953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部委员系列讲座第四期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教授主讲,题目为《关于三次应对下行压力的思考》。

微信图片_汪教授.jpg

首先,汪同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1978年以来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及经受的三次经济下行压力,并结合国内经济数据和相关政策就相关的应对措施和影响进行了分析。

随后,汪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政策情况和全面深化对外开放情况,以五天工作制国有企业红利上缴制等经济政策的推进为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在对外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所做出的努力。其次,汪教授从全面深化开放国有企业改革两个方面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出解读,并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需要在深化改革和促进发展两方面发力。

其后,在问答环节,汪同三教授就如何处理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务与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教授主持报告会。

拼图.jpg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