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加利亚科学院国家与法律研究所所长伊利娃伊莱娜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量:


20191024日下午,林维副校长会见保加利亚科学院国家与法律研究所所长伊利娃伊莱娜教授一行。

林维副校长在会见中首先感谢保加利亚科学院国家与法律研究所在今年年初对高培勇副院长率领的中国社科院学术代表团热情的接待,并对此次伊利娃伊莱娜教授应邀对我校进行回访表示欢迎。

林维副校长向伊利娃伊莱娜教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建设,加强与国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是其中重要的工作任务,因此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和共同研究领域以联合举办论坛、研讨会和成立研究中心等形式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

伊利娃伊莱娜教授非常赞同林维副校长在促进双方开展学术交流的建议,并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建设研究型大学方面的经验值得保方学习。保加利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不仅仅应该在经济领域加强联系与合作,而且在学术交流方面也应该进一步加强。保加利亚科学院国家与法律研究所正在筹建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因此希望与中国社科院大学成为科研领域中的合作伙伴,建立稳定而有效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能够尽快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

双方约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讨并推进合作事宜。大学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政法学院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谈。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