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科研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20191030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简称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科研合作会议在良乡校区行政楼235会议室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13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科研合作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就我校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签科研合作协议进行详细协商。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红伟,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亚林等八位同志。我校林维副校长、政法学院王莉君副院长、科研处工作人员、政法学院教师代表等八位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227

林维副校长发言

林维副校长首先向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参加会议的同志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的师资、科研能力以及本科生培养特色等。林维副校长指出,大学教育和科研工作,应该以服务国家建设、推动社会发展为方向,以科研合作带动大学科研水平不断快速提升,并使学生获得更优质的实习、实践机会,也为大学的专业理论教育提供重要的补充。

林维副校长进一步指出,我校与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与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并将双方的合作不断加深且更具特色。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214

宋红伟检察长发言

宋红伟检察长介绍了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宋红伟检察长在发言中着重指出,在检察实务工作中,特别是在办理互联网领域、公益诉讼领域以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案件时,迫切需要来自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智力支持,因此,他希望与我校建立包括科研在内的广泛合作。

针对宋红伟检察长的发言,林维副校长表示,互联网相关法律问题、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问题也一直是他本人以及社科大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关注并深入研究的法律问题,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将这些问题的研究向更高层次推进。

政法学院副院长王莉君教授及其他教师代表与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会的同志就科研合作协议签订的具体问题以及检察实务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讨论。

最后,宋红伟检察长和林维副校长分别作总结发言。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实质性合作。

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政府机构各研究部门的合作,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