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4   点击量:

各学院:

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与选题要求

1、课题指南以专题为主、学科申报为辅来编制项目研究选题,指导项目申报。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70年与建党100周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首都城市治理、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学科基础研究九个专题拟定了一批重点研究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所列选题的研究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

2、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主要针对“专题一”“专题二”所列研究选题予以招标,立项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为主,不设青年项目。申报“专题一”“专题二”所列选题的申请人员可酌情自主选择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或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3、申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

应用研究项目鼓励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所列选题的研究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依据课题指南申报的,请在课题论证“选题依据”中予以说明),研究北京问题的;

基础研究项目申请人可根据学科发展前沿、本人的学术积累和学术专长、学术兴趣自拟题目申报(重大项目必须按选题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按选题申报的优先给予立项)。

4、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主学科申报。

5、课题名称的表述均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请条件与资助额度

1、重大项目资助30万元,申请人须具备正高级以上职称。

2、重点项目资助15万元,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3、一般项目资助8万元,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4、青年项目资助8万元,申请人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且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1980517日以后出生)。

5、不受理在站博士后申报。

三、申报名额

1、市社科项目限报10项,其中青年项目一般不少于1/3

2、申报重大项目、北京市“百人工程”学者和“四个一批”人才申报的各类项目,均不占申报指标。

3、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实行限报4项。

四、其他事项

1最终成果形式指结项时拟提交鉴定的成果形式,如果选择其他须注明具体成果形式。

2、研究计划从201971日起拟定。应用研究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3年,基础研究和综合研究一般不超过4年。

3、《活页》论证字数重大项目不超过10000字、其他类别项目不超过7000字,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

4、其他限制:(1)作为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2)有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新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3)已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资助的选题,不得以基本相同的内容再申请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也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作为多个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申请结项。(4)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5)不得以与已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北京社科基金项目。

5间接费用按总经费的30%编制

五、提交材料与时间安排

1、校内申报截止日期为55

提交材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1份,A3纸双面印制,不装订;《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6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同时提交全部电子至kyb-ucass@cass.org.cn

3、报送地点: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319

联系人:蒋甫玉 赵燕  电话:8019

教务与科研处

201944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