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常规项目】关于申报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系:

为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开展2020年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研创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度“研创计划项目”相关立项、申报、评审、经费管理、结项等要求详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或http://ky.ucass.edu.cn/info/1019/1404.htm

二、项目类型与资助额度

1. 科学研究项目:鼓励研究生依托专业、研究方向和学位论文,自行拟定研究课题开展研究;优先支持运用新的研究方法、开创新研究领域的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

2. 学术论坛项目:在某学科领域内举办的30人以内的小型学术论坛,通过面向国内高水平高校或研究机构在读研究生征集会议论文的形式,确定参会代表。论坛由研究生申请并承办。按《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涉外学术会议费管理办法(修订)》编制预算和执行。

3. 学术交流项目:支持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内学术会议。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内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编制预算和执行。

三、申报安排

1. 20191227日前:研究生联系导师确定选题,填写并向所在学院/教学系报送《申请书》(含证明材料),不受理跨学院/教学系的申报;

2. 202018日前:学院/教学系召开会议确定推荐名单,报送全部申报材料;

3. 20203月:学校评审并公示立项结果和拨付经费;

4. 2020124日前:批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教学系提交《结项申请书》(含证明材料);

5. 20201220日前:学院/教学系召开会议审核结项,报送有关结项材料。

四、注意事项

1. 项目申请没有名额限制,学校组织评审小组对推荐项目进行立项评审。立项名额由学校统筹决定。

2. 所有研创计划项目申请均需征得导师同意担负实际指导职责,并签署意见。

3.研创计划项目成果在出版、发表或以其他方式公布时应按规范标注(参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第十条)。

4. 科学研究项目、学术论坛项目每年集中申报。学术交流项目可参与本次集中申报,也可随时申报。

5. 优先支持研究生、本科生联合申报的项目,优先支持各学院、教学系学生联合申报的项目,优先支持跨学科/交叉学科的项目。

6. 各学院/教学系提交材料包括:

1)纸质材料:项目推荐立项排序表、项目申请书(含证明材料,排序)。所有表格均要申请人、导师签字,学院/教学系盖章。

2)各学院/教学系同时报送负责研创计划的领导和实际承担管理职责的老师名单(各1人),学校将在年底评选优秀研创计划组织奖。

3)电子材料:项目申请书、项目推荐立项排序表和负责老师名单(含手机)。项目申请书按“项目类别-院系名称-申请人姓名”格式命名;邮件标题按“某某学院/系研创计划申报材料”格式填写。

联系人:于晓洋  蒋甫玉

电  话:81360838  81360019

地  点: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306

邮  箱:kyb-ucass@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科研处         

2019121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