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科研项目】关于申报2021年度我校本科生“新苗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量:

 各学院、教研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型文科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我校自2018年开始实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以下简称“新苗计划”),为我校本科生提供形式多样的科研实践机会,助力科研习惯的养成及科研能力的培养。现正式启动2021年本科生 “新苗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 项目申报条件

“新苗计划”项目申报条件应遵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

(一)课题研究项目、学术团体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为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

2、项目参与人为我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非延期学籍)。

3、鼓励不同学院、专业和研究方向的学生合作申请项目,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联合申请项目,原则上每组不超过5人。

4、申请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请立项一项(含不同类型的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52018级、2019级本科生所申请项目的指导教师优先由项目申请人的学业导师担任。

62020级本科生所申请项目的指导教师由各学院安排本学院教师担任。

7申请延期结项或撤项的2020年度“新苗计划”项目负责人及全组成员不得申报、参加2021年度“新苗计划”项目。

(二)读书会项目申报条件

由各学院、教研部教师担任读书会项目指导教师,并负责立项申报和组织实施项目。读书会项目指导教师需拟定读书会项目组织实施计划(包括举办时间、地点、阅读书籍名目、面向专业),召集相关专业或感兴趣的学生参与项目。

(三)学术竞赛项目申报条件

由各学院或教研室教师担任学术竞赛项目的指导教师,并负责申报和组织实施。学术竞赛项目指导教师需遴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并组织和实施项目。

二、项目申报及立项流程

1、课题研究项目、学术团体项目:由学生个人经指导教师同意并签署推荐意见后,向所在学院或教研部提交立项申请。

2、读书会项目、学术竞赛项目:由指导教师向所在学院、教研部提交立项申请。

3、各学院、教研部负责按照不同类别汇总立项申请材料,组织评审确定推荐立项,并按照不同项目类别进行排序、完成立项汇总表,将汇总表及立项申请材料报送至科研处。

4、科研处组织评审,确定立项结果并公示。本年度各学院、教研部立项名额,与上年度结项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密切相关。

三、各类别项目的资助金额

1、课题研究项目资助金额25千元;

2、学术团体项目资助金额8千元;

3、读书会项目资助金额1千元;

4、学术竞赛项目资助金额按照文件规定实行实报实销。

四、项目实施

1、新苗计划项目实施周期:本年度各类别项目自立项确定后开始至121日。12月初发布结项申请通知。结项条件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实施细则》(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F5iCqyMZlwecY-ZwPhXLPA)。

2、立项后拨付经费,经费当年(121日之前)使用,剩余经费统一收回。

3、项目名称、研究内容、项目负责人及组员、指导教师等内容在项目立项公示后,原则上不予变更。由于特殊原因需要对以上内容进行变更时,由项目负责人或指导教师填写“新苗计划”重大事项变更申请表并提交至科研处审批。

五、项目申报时间安排

1、各学院、教研部报送项目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135

2、报送材料包括:

1纸质版材料:申请书(需按照不同类别);项目申请汇总表(需按照不同类别排序);学院、教研部评审会议纪要(需学院常务副院长或教研部负责人签字并盖学院章)。

2电子版材料:(以上纸质材料的电子版,表格需以excel格式),项目申请书按“项目类别-院系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格式命名;邮件标题按“学院、教研部-2021新苗计划申报材料”格式填写。

六、其他事项

“新苗计划”项目其他要求,详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实施细则》。

 

联系人:贾潇

联系电话:81360838

邮箱地址7735442842@qq.com(寒假期间欢迎邮件沟通,邮件请以“新苗咨询+某学院或教研部”命名)

材料报送地址:良乡校区北综合楼科研处605

科研处  

202112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