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1年度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2021年度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加强重点、难点、重大战略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服务、为事业产业发展服务。

二、选题范围

可参考《2021年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选题方向和参考选题》,也可结合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自行设计与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相关的课题申报。

三、申请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正处级及以上管理职务,并组建3到6人(包含项目负责人)的课题组。课题组成员均须实质性参与项目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具备以上职称(职务)要求的,须由两名具备申报资格的同行专家推荐。

(二)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得有尚未结项的广电总局社科项目; 项目组成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项目;一个项目只能明确一个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单位。

(三)凡申报国家其他项目者,不得以同一选题申报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

四、项目要求

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实施时限一般为一年(具体见立项通知书要求),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专著等。项目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广电办发〔2020〕144号)进行管理。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人认真填写《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1份原件,5份复印件),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电子版的《申请书》为Word格式,分别以“申报人姓名+所在单位+2021申报书”命名。

3、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材料必须保持一致。

六、材料受理须知

1.电子版材料报送:申请人于2021年3月22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科研处将对材料进行预审,并通过邮件反馈意见,逾期不再受理预审。邮件主题请标明:广电总局项目+学院名称+申请人姓名。

2、纸质版材料报送:2021年3月25日集中接受纸质版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请确保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保持一致。

联系人:张红梅

联系电话:81360019

邮箱:zhanghongmei@ucass.edu.cn

科研处

2021年3月9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