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量:

201910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在北京举办“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党内法规理论研究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学位办主任谭祖谊、科研处处长王炜、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柴宝勇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民出版社新华文摘杂志社、《学习论坛》编辑部等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新华网、新浪网、北京考试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皇娟主持。

林维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内法规的学科建设要将政治性与学术性、继承性与开创性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管理学院的牵头作用,动员各方的学术资源进行跨学科研究,共同推动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科院大学学位办主任谭祖谊和科研处处长王炜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内法规专业的学科定位、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党内法规学科负责人柴宝勇在开幕式中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内法规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的嘉宾研讨阶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在兴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云生研究员、李忠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当代中国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党章党规教研室主任吕品教授、政治学部宋雄伟副教授,人民出版社新华文摘杂志社胡元梓编审,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主任柯华庆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包雅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蒋来用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韩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伏创宇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党内法规学的学科体系、发展方向、基础理论、经验启示,以及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政党理论、国家治理等相关问题展开精彩和深入的讨论。最后由柴宝勇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在政治学一级学科之下设立了党内法规学的博士点和硕士点,将于2020年首次招生。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