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科大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合作项目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8-14   点击量:

202284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召开第57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公布2021年“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举行授牌仪式。我校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与北京横山公益基金会合作的“文明互鉴”系列活动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以面向海内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首务,坚持国际视野、文明互鉴,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成立以来,社科大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与北京横山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文明互鉴”系列活动,包括学术讲座、研讨会和图书出版等,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社科大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杨琳教授作为执行主编的“文化中国”丛书自2020年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其中《中华文化的感悟》曾上榜国家出版集团2021年人文社科好书榜,上榜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榜,广电总局畅销书榜,得到中央电视台《读书》特别节目“新春好书赏”的推荐。目前,商务印书馆正在翻译成英文拟出版海外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化研究中心还拟引进“华林文教奖学金”,对在中华文化传播上做出贡献的社科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给予资助奖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化研究中心还致力于海外中华文化传承工作,承担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新形势下增进海外华人华侨中华文化认同研究》的项目,撰写要报两次获得相关部门正部长级批示,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发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化研究中心还与德国九州中文学校、德国内卡河畔华文学堂等海外华文学校开展合作,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的海外实训基地,做好国内高校与海外华文学校合作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试点工作,实现国际中文教育硕士培养与海外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合作共赢,为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内外传承与传播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