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庄琦老师主持的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开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量:

庄琦老师主持的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开题会顺利举行

 





2022 101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北京市儿童健康教育体系协同治理研究》的开题报告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生导师仇雨临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吕学静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在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谢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郑雄飞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王炜处长作为项目管理代表出席本次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薛在兴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项目的顺利立项和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项目发挥科研工作与社会现实对接,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

课题组负责人庄琦老师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的总体逻辑,对课题的总体思路进行说明。


随后参加开题会议的各位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了严谨负责、认真细致的研讨和评议。吕学静教授对课题的重要性表示充分肯定,此次课题聚焦于儿童健康教育体系研究和一体化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课题结果具有前瞻性。谢琼教授对课题研究对象进行了探讨,建议课题组下一步明确儿童健康教育的主体。郑雄飞教授建议缩小课题研究范围,并对工作安排和抽样方案提出建议,在抽样时考虑儿童所属家庭阶层的影响。薛在兴教授建议问卷和访谈的对象需要进行调整,包括更多的儿童健康教育的主体。

本次开题报告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高度肯定本项课题的重要价值,一致同意开题,并结合开题报告论述内容及课题主要材料为本课题的深入研究提出了诸多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庄琦老师代表课题组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吸收和消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课题立项要求,扎实开展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